您的位置:>炫斗之王>热点推荐>

炫斗之王 格斗游戏新手速成指南(一)

    格斗游戏新手速成指南(一)

  我是一个格斗游戏菜鸟,但是在网上可以虐一般的菜鸟,只是会输给真正的高手的那个级别。但是许多人玩格斗游戏不入门,所以经常输得很郁闷。下面我就着玩过的一些格斗游戏给大家介绍一下速成的一些经验,就是说你成为不了高手,但是至少可以在初学者或者一般的菜鸟中出类拔萃。

  了解游戏

  首先要弄懂游戏规则,然后才能玩好格斗游戏。这里面包含几个因素,如果注意到,就可以打败一般的初学者:

  1.游戏时间。

  指的是每局的游戏时间。如果游戏时间很长,比如月姬,比如月华,那么打的时候关键比的就是耐性。一定要沉下心来,不管自己的血多少,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打,因为比赛时间较长,所以在局中的一段相持时间里就会出现一些变数。这样的话,就要好好的稳下来,等待变数的出现。不要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在血的多少上,而是要关注比赛场上的一些变化。但是相反的,如果是每局的时间很短,比如KOF,街霸等,那就要时刻盯住血,哪怕取得一点优势也要尽可能换成守势,因为占到便宜是取胜的关键。

  2.游戏空间。

  有些格斗游戏是2D的,有些是3D的,这两种游戏的打法是根本上有区别的。2D游戏一般只分上下两段,加上投技,防御不能技只有四种变化。所以比赛更多的关注的是出招的连贯性,而且2D游戏一般单击去血要少于3D游戏。所谓的连携,格斗术语这些东西大家可以到其他网站去查,我就不多说了,而且给出手看,也尽量不使用术语,我的意思是,连携,其实就是指在对方防住的时候连续无破绽出招,让对方一直处于被动的一种方法。2D游戏因为招式容易被防,所以讲究的是连续进攻。而3D游戏一般是瞬间决定胜负的,由于出现了侧段,连续变段等招式,特别是铁拳,还有连续变段中的放于不能技,所以打的时候基本上没有攻守态势,双方始终应该是处于相持的,所以3D格斗游戏要以我为主,主动进攻。防的时间不能过长。另外,除了2D3D的本质区别外,还有比如游戏的空间大小。同样是2D格斗,月华可以抻开版面,同样的还有WAKUWAKU7也有这个特点,这样的游戏就是典型的打持久战的游戏。月姬虽然不能抻开,但是人物和场地的比例相对较为宽敞,所以也是打持久战的游戏。打持久战的游戏,防守的关键在于躲避和逃跑,可以打得不那么注重细节,但是要大气,要大开大合,要大范围的移动。相比之下,拳皇中许多人超杀可以在0.2到0.3秒内击中站在场地另外一端的对手,所以只能短兵相接,这种游戏,防守的主要方式就不再是闪躲,而是防御,也就是按后。要把功夫下在局部,抠细,才容易制胜。3D也有类似的状况,比如灵魂能力就可以退得很远,所以要和对手保持适合自己角色发挥的距离,比如用TAKI要尽量中距离稍近,用双截棍就尽可能近,用孙悟空就中距离稍远,用噩梦就要尽可能远一些,用SETUKA要多移动,要斧子要站稳,等等。但是相比之下,死或生或者铁拳角色差异就小一些,大家都要冲过去猛打,只要迟疑,那就只能被打。

  3.游戏节奏。

  这个是由时间空间和人物综合决定的一个东西。月姬和KOF就比较快,当然最快的还是3D无器械累格斗,比如死或生或者铁拳,一般无器械格斗会比有器械的格斗节奏快一些。月姬个KOF就比月华和侍魂要快。

  除此之外,还有能量分配,是否可以回血,3V3还是1V1的阵容安排,特殊场地限制以及系统判定方式等等,总之,了解游戏的系统是玩好的第一步,了解一个游戏最初的不是了解它的角色,而是系统,这是一个好习惯。当年我第一次玩EFZ,和同学小战两句即能使出里村茜的“百合折”启动的民工,就是因为了解了系统的浮空方式。

  炫斗之王 格斗游戏新手速成指南(二)

[编辑:这一站天堂]
上一篇:真正懂得格斗 格斗类游戏专业术语详解 下一篇:炫斗之王 格斗游戏新手速成指南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