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炫斗之王>热点推荐>

炫斗之王 格斗游戏新手速成指南(二)

发表时间:2012-10-26 作者:墨纤宸 编辑:这一站天堂 来源:网络

    格斗游戏新手速成指南(二)

  我是一个格斗游戏菜鸟,但是在网上可以虐一般的菜鸟,只是会输给真正的高手的那个级别。但是许多人玩格斗游戏不入门,所以经常输得很郁闷。下面我就着玩过的一些格斗游戏给大家介绍一下速成的一些经验,就是说你成为不了高手,但是至少可以在初学者或者一般的菜鸟中出类拔萃。

  了解人物性能

  游戏的角色是游戏的灵魂。

  大体上认识游戏的角色有同——不同——同——不同的一个过程。“同”的过程是指在刚上手一个格斗游戏的时候,所有角色虽然动作不同,但是都遵守游戏系统的规则,移动速度限制,空中是否DASH,空投是强判定还是弱判定,大体上一个游戏只会做出一两个和其他人不同的角色,所以用起来都差不多。比如月华,AAB前C倒地追打是所有人技模式的通用连技。当然这是个极端的例子。月姬ACB接浮空接民工也差不多是所有人都行得通的。KOF是C接前A/B再接必杀或超杀。死或生是PK下K前P带浮空连基本也都是差不多的。从这个意义上说,刚上手游戏,你更多的是了解游戏系统而不是具体角色,所以就会觉得所有人都一样。打起来之后双方都是新手,自然就看谁更快了解系统就获胜。第二个阶段,你开始了解角色间的差异。当然进入这个阶段的快慢也是由游戏本身人设决定的。比如月华,除了你会首先认识直卫示源,因为他打法和其他人明显不同之外,角色间的差异是细微的,是不着痕迹的,当然就会慢慢的认识角色。KOF也是差不多如此。但是像灵魂能力这样角色差异极大的游戏,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一样,最直观的是攻击范围和出招频率差异过大的游戏,当然角色间的差异就会更早的被玩家认识到。一个屏幕抻开的距离,孙悟空一棍子就捅得到,但是御剑平次郎就不能。近身后2秒内TAKI可以连续踢五脚变段腿,钩子船长就做不到。在没有熟练人物连技之前,利用有特点的人物的特殊打法去获胜是新手的常用办法。比如成国汗的抡球在初手KOF里几乎是无解的……

  在认真开始玩一个格斗游戏之后,第一件事,不同的人会走不同的路。

  有的人最开始就是在实战中混,了解哪些是破绽,哪些是机会,哪些连携成立,什么时候不能乱动。但是我建议更好的办法是苦练基本功,把人物的连续技练熟练精,练出几个有把握的连续技,比增加实战经验在成长初期更慢,但是后期会成长得更高境界。如果按照我说的这个流程,那么第三个阶段,所有人的基本连技练熟之后,会觉得游戏的人的连技要么立A起头,要么下B起头,总之是差不多了,就是第三个阶段,达到一种基本上觉得角色相似的境界。

  最后阶段,当然就是在实战中能够用上连技了。

  事实上看看斗剧,除了月姬之外,连技都是无用的。因为比赛的短兵相接,比如灵魂能力或者KOF98,很难有机会连技,而且这两个游戏连技要求很高,所以在目押的时候很难确定对手能够被连到。但是手中如果不握两套有把握的连技,在心理上是不可能敢于和强大的对手对峙的。这就是练连技的要点:一定要熟练熟练再熟练,这样才能在实战中忘记连技,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寻找机会和压制对手上面,因为连技已经熟到不能再熟,所以就象单招一样,该用上的时候就能用上。

  了解人物性能,在于比赛的时候能够知已知彼。这是取胜的必要条件。要把每个角色的所有招式在出招表上试一遍,必要的时候所有人连技最好都练会。在对战时,甚至要清楚某个连技的哪个环节容易失误,这样才容易取胜。

相关资讯:
炫斗之王成为格斗游戏高手必备的3大要素
浅谈炫斗之王中隐藏的“角色克制”
炫斗之王 格斗游戏新手速成指南(一)
怎样才能玩好格斗游戏 成就格斗高手
《炫斗之王》 你最不想碰到的4种对手
上一篇:炫斗之王 格斗游戏新手速成指南(一) 下一篇:炫斗之王成为格斗游戏高手必备的3大要素